数学系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2 11:33:18   浏览:5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20201111日下午,数学系党支部于师训楼303教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罗庆仙主持专题学习。

会上,数学系党支部罗庆仙书记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概况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解读两个方面展开学习。罗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的巨大成就和发展经验,系统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重大要求,深刻回答了我国发展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且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最后,数学系党支部罗庆仙书记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全体党员教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第二,全体党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引,做好日常教育教学科研等工作,认真履行好教育工作职责使命,更加努力工作教育好学生,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将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努力为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第三,要将学校发展规划与“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精准对接,坚持创新观念,注重谋划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为学校升本科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