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练责任与担当情怀,争做新时代大学生——理学院开展团日活动
时间:2020-12-01 11:12:21   浏览:81

为引导广大青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激励当代大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深化学生政治文化素养以及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202011,理学院319320级各班团支部在本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历练责任与担当情怀,争做新时代大学生”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各班团支书和主持人的带领下,一系列活动有声有色、有序地开展。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全体高唱国歌,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责任担当意识。第二个环节是:关于新时代青年应该怎么提高责任担当意识的问答。通过这项活动,同学们似乎更加明白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该怎么样提高自身素质;明白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明白在新时代中赋予我们的崇尚使命。最后一个是小游戏环节:各班本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把一些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意识与道德素质结合起来,充分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与参与热情。

在各班的组织下,本次“历练责任与担当情怀,争做新时代大学生”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都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和任务,加强了青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强工作本领,同时也推动了我们在未来找准自己的定位,为国家强大和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撰稿人:刘晓娟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