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系列】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数学系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5-12 16:20:48   浏览:51

 

2021511日下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数学系党支部在师训楼315教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本次会议由数学系党支部书记罗庆仙同志主持,理学院党员教师、团总支成员和各班团支部代表参加。

习总书记4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全校师生热烈反响,清华全体师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会上,罗书记与在会人员共同学习观看视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激励高校师生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问候,对各行各业、各族各界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并提出重要要求,这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在我们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送给全国广大青年最宝贵的五四青年节礼物,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实践要求和殷切关怀,并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最后,罗书记对在会师生提出几点要求: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牢记使命,奋发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二、要在自己的学科领域中脚踏实地、实学实干,担起青年一代的责任使命,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高校教师,一、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潜心治学修身和教书育人,成为青年学子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灯;二、要努力做好学生的表率,为培养堪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