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系列】学悟党史,砥砺前行——数学系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
时间:2021-05-12 16:25:30   浏览:52

2021511日,为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数学系党支部在师训楼召开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数学系党支部书记罗庆仙同志主持,理学院党员教师、团总支成员和各班团支部代表参加。

会上,罗书记组织在会人员观看视频《习近平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厦门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的大学,100年来,学校秉持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立校志向,形成了“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优良校风,打造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作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厦门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罗书记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两点要求:第一,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工作各方面。第二,要牢记总书记历来重视立德树人的嘱托,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站位,始终把立德树人摆在各项工作首位,做好“三全育人”的各项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