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精神
时间:2019-11-22 08:54:07   浏览:278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本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20191120日下午,数学系党支部在师训楼315教室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精神并观看了《榜样》视频。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庆仙主持,会议分为四个议程。

第一个议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精神。首先,由罗书记向大家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精神的重大意义,归根结底就是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今后,我们在主题教育中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最后,罗书记强调通知要求,要把主题教育中探索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为制度成果并长期坚持,推动学、查、改、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第二个议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鲜明回答了70年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逻辑,明确指出了前进征程上团结奋斗的方向。同时,也让我们党员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也要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第三个议程,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10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罗书记强调,党员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

第四个议程,观看《榜样》视频。全体党员观看了黄文秀、贺星龙、王淑芳三名先进党员同志的典型事例,从黄文秀同志的身上,我们懂得了要有不忘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要有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以及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从贺星龙同志身上,我们深感他的“能为乡亲们服务,我感觉活得有价值有意义”这句话是多么温馨;从王淑芳同志身上,我们深切懂得北斗精神就是默默奉献的精神。

会议最后,罗书记对各位党员提出几点要求,要求各位党员从生活、学习、工作方面,要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并且时刻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撰稿人:杨雪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