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理学院有数学教育小学教育全科)和氢能技术应用三个专业,共有25个教学班,有全日制在校生1350多人。理学院拥有一支高学历高职称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6人,其中讲师12人,副高5人,正高1人;硕士研究生15人,博士研究生2人。近年来,教师中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1人、省级荣誉称号5人、市级荣誉称号16人。近5年来,教学科研成果显著。教师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项,教师发表论文90多篇,其中国家核心期刊30多篇,23篇被SCI收录;承担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课题一批,其中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主持省级课题6项,主持市级和校级课题20多项。

理学院本着“以育人为本,德育为先,重基础,重特色,重素养”的人才培养理念,按“一机两语三笔字”基本功的要求,全面提升学生素质。自2013年我校开始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来,学院学生累计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4项,广东省一等奖6项,广东省二等奖12项,广东省三等奖19项;在2019年的专插本考试中,我学院上线总人数为80多人,创理学院历史新高。历年来,理学院毕业生以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竞争能力,赢得用人单位的好评。

特色活动

为提高学生将数学应用于实践的能力,理学院特别开设了《数学建模》课程,成立数学建模兴趣小组,每年都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教学技能大赛”、“五·四数学竞赛”等,以促进学生职业技能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