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12-12 15:31:56   浏览:103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20191211日下午,数学系党支部在师训楼303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共有25名党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庆仙主持,会议主要分为两个议程。                       

第一项议程,由罗书记剖析党支部存在的问题与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她说,支部主要存在理论学习氛围不浓、抓党建工作创新力度不大、党支部活动形式单一等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不利于党支部的建设和调动党员的积极性。根据存在问题的分析,主要原因是党支部没有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明显等。接着,罗书记根据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与方向。第一,改进理论学习方式,完善理论学习制度;第二,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增加工作实效;第三,切实改善支部党建工作的条件和环境,保障各项党建活动的顺利健康开展等。

第二项议程,支部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由党支部罗书记先进行自我批评,主要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及要与现代教育理念同步。各教师党员依次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剖析以及今后对自身作出整改措施,在生活及工作中不断改善自身。每名党员都认真查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查找差距,认真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自觉行动。接着,发放党员民主测评表进行测评。

会议的最后,罗书记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次严格的思想教育和党性洗礼,全体党员要清醒认识差距和不足,深刻总结反思,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希望每个党员要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不忘初心使命。全体党员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政治水平和政治站位;二是牢记宗旨意识。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表率作用,做到顾大局,懂感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团结凝心聚力,加强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四是工作担当作为。围绕教育教学科研,以服务教育我院学生为视角,为我院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发挥带头作用,提升担当作为的勇气,培养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五是整改落实到位。每位同志在对照检查材料中都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希望党员同志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对标问题,扎实整改,切实把查摆的问题整改到位,确保组织生活会取得实际成效。同时,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团结协作,真正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杨雪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