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线上主题班会——以知识技能制铠甲,以品德修养强内核
时间:2020-03-16 19:39:13   浏览:69

为深化思政教育以及响应“五育”和上级各种文件精神,我院依托网络于315日晚上召开“以知识技能制铠甲,以品德修养强内核——广东茂名幼师学子的理想与责任”线上主题班会。我院根据实际情况,15个教学班在辅导员和班主任的组织主持下,顺利有序地开展了一场师生们思想的交流与碰撞。



班会从“关于理想”以及“肩负责任——通向理想之路”两个方面,让同学们明白要不断增强自身能力,不屈不挠、坚持不懈,才能将理想转化为现实;要担当民族复兴,从仁义礼智信五个方面进德修业、成长成才,学会包容、学会谦让,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新时代青年;作为幼师人,要永葆家国情怀,把个人理想与家国兴亡、民族复兴的神圣使命结合起来!

班会过程中,老师们利用中国高温超导研究奠基人赵忠贤、钟南山院士等人的现实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学知识、强技能、育爱心、厚情怀,为祖国的复兴、为人与自然共处、为人类和平发展奉献青春!激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以知识技能制铠甲,学以报国;以品德修养强内核,彰显大爱。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经过深刻的思考与讨论,纷纷写下感想。

通过这次班会,相信同学们都会你我携手同行,做最美幼师人,让你我以理想为圆心,责任为直径,制铠甲、强内核,让人生得以“圆”满。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