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尊自爱,呵护青春—理学院成功举办线上女生讲座
时间:2020-04-07 21:48:54   浏览:55

为提高我院女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升我院女生自身修养,教育和引导女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严于律己、自信自立、自强奋发、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的新时代女青年。理学院于202046日晚上成功举办以“自尊自爱,呵护青春”为主题的线上女生讲座。本次讲座由党支部书记罗庆仙和辅导员李艳云两位老师采用钉钉直播主讲,理学院318319级全体女生观看了直播。

首先,李艳云老师通过举例子分析和观看视频等方式,引导教育同学们晚上避免单独外出、不要吃或者喝陌生人给的东西、与异性接触需谨慎、出行坐车要留心等,直观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女生应该如何保护自己。接着李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什么是自尊、自爱、自强,并强调同学们要做到自尊自爱自强,就要学会独立,不过度追求奢侈品,与异性交往要适度,努力提升自我。同时,李老师希望同学们做到:在大学生活里,除了学习,还可以跑步、打球、看书等做些有益身心健康的事情,用理智与汗水,浇灌一朵朵美丽的理想之花;用笑声与掌声,谱写一曲曲动人的旋律。

接着,罗庆仙书记对女生们进行如何树立正确恋爱观的教育,罗书记从“自尊自爱:自尊即有自己的尊严,自爱即热爱自己的生命”详细展开教育。引导女生要学会恋爱,尤其是认识到婚前性行为对女生的危害,要学会爱惜自己。教育女生们只有认识自己,爱惜自己,保护自己,在大学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努力学好学业,朝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迈进,才能打造一方属于自己的天空。

最后,罗书记肯定了举办本次女生讲座对女生的教育意义并勉励同学们要自尊自爱,把握好人生方向,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让自己的人生有意义,做一名阳光女孩。并提出希望:1、每位女同学都能爱惜自己,做自己的保护者。2、要自尊、自信、自重,把学习放在首位,丰富自身内涵,修养身心,多阅读、多运动、多参加学院课外活动,培养健康乐观的气质。3、要努力实现个人价值,自尊、自爱、自强,做一个有能力有智慧健康快乐的新时代女大学生。

本次的女生讲座,提高了我院全体女生自我保护和自尊自爱自强的意识,对今后的大学生活起到积极有效的指导作用。每个女生都是一朵花,你若盛开,清风自来。让我们保护好自己,努力让自己的人生之路多一点欢笑,少一点痛苦;多一份精彩,少一份遗憾吧!

撰稿人:陈颖欣


李艳云辅导员主讲


罗庆仙书记做总结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