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火灾,人人有责--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大学生消防公开课
时间:2020-04-10 13:59:25   浏览:47

为深刻汲取近期我省发生几起校园火灾事故教训,切实筑审各学校防范火灾能力,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逃生自救能力。49,我院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全院1000名学生在微博观看“消防安全第一课”,认真学习有关的消防知识

本次主要学习了大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实验室消防安全、校园食堂安全、图书馆消防安全等安全知识内容。这不仅让同学们安全意识有了极大的提高和了解到安全的重要性,也丰富了日常安全问题的知识,例如:在宿舍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了解灭火器材的相关位置,做到防患于未然等。

通过本次的学习,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坚决做到:1、在寝室内要杜绝明火,不要再寝室吸烟,尤其是在床上吸烟。2、不在寝室使用电加热工具、用品(包括电褥子、烫发用具),寝室内无人时应关闭饮水机电源,水桶内缺水时不要开启饮水机电源。3、不携带危险化学品、爆炸品进入寝室或其他公共场所。4、熟悉学校的疏散通道(楼梯)和疏散门。5、参加学校组织的消防演练活动,掌握常用的ABC型移动灭火器的使用。

这次的学习,同学们不仅更加了解消防,关注消防,还提高了他们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学习正确使用消防灭火器材,丰富消防安全知识。希望同学们都能时刻保持警惕的心理,做到防患于未然。

撰稿人:蔡宜轩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