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召开317级毕业生线上就业及专插本考试指导会议
时间:2020-04-11 14:02:49   浏览:115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决策部署,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理学院于2020410日晚上730分,利用钉钉级群召开了理学院毕业生线上就业及专插本考试指导会议。本次会议由罗庆仙书记和辅导员周春灵两位老师主讲,317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周老师向毕业生讲解线上招聘及就业指导。周老师首先介绍了关于线上招聘信息渠道和相关就业的公众号等,例如:同学们可以通过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会以及公众号大学生就业在线、广东教师考试等进行应聘合适自己的工作岗位。同时,周老师也具体介绍了我校将在413日举行的广东茂名幼师2020年春季网络视频招聘会(云双选),并发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应聘。接着,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就业的相关新政策,以便同学们对就业更加了解,更好地找到工作。最后,周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就业的过程中,也要时刻谨记防诈骗行为,要切记:1、区分是不是传销组织;2、亲朋好友介绍的单位也要认真核查,切不可偏听轻信;3、应聘时,一定不要轻易上交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

接着,罗庆仙书记以毕业生就业及专插本考试指导为主题展开指导。罗书记首先引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例如,通过参加农村从教双选活动、“三支一扶”的活动等也是就业的选择。与此同时,罗书记详细地给同学们分析、讲解、引导大家如何正确选择就业方向,例如,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们可以选择:1、正式有编制教师;2、公办学校合同制教师;3、民办学校教师;4、培训机构教师;5、创业就业;6、其他就业。罗书记特别强调,同学们要进一步端正就业态度,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就业心态,持续关注招聘信息,积极参加双选会,力争找到满意的工作,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其次,罗书记积极发动同学们要着力准备好专插本考试以及教师资格证的复习与考试,并详细地分享了应该如何掌握剩下的时间,合理安排好复习时间、复习内容,考前和考试需要注意的事项等。

通过本次直播会议,理学院317级毕业生对线上招聘、就业方面、专插本考试和教师资格证考试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相信同学们通过努力,最终会顺利找到自己的工作、顺利插本,祝愿大家乘风破浪,阳光万里。

通讯员:严晓童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