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调节情绪,做自己情绪的主人——理学院召开主题班会
时间:2020-09-14 21:01:07   浏览:114

不同的情绪,对我们的生活、学习都会产生不同的影响;对一个人的成长和发展,更是至关重要。为了使同学们懂得如何调控自己的情绪,促进身心发展。2020913日晚上,理学院各班召开了“合理调节情绪——做自己情绪的主人”主题班会。

班会主要通过学习情绪的产生、情绪的类型、对情绪认识的误区等,引导同学们可以通过语言暗示、转移目标、调节呼吸、调节环境、合理宣泄法等来缓解自己的情绪,从而达到有效处理情绪。

通过学习本次班会,同学们深刻学习到情绪给生活带来的利弊,一、发泄情绪可以适当的释放自己内心压力,可方式不对便给身边的人带来伤害。二、封闭自己的内心,封存压力却会带来自己的生活困扰,由此认识到积极情绪有益身心健康,能够提高学习效率,可以改善人际关系,而消极情绪对身心健康有害,导致学习效率下降,造成人际关系紧张。懂得消极情绪可以通过调节转化为积极情绪,激发主动调节情绪的动机,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化解消极情绪的方法,从而使自己的心扉更加通透,思维更为活跃,正视负面情绪的影响。

情绪管理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艺术,要掌控得恰到好处。因此要成为情绪的主人,必先觉察自我的情绪,并能觉察他人的情绪,进而能管理自我情绪,要常保鲜活的心情面对人生。

本次主题班会还讲了“如何合理上网”、“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光盘行动”和民族团结等内容。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