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0-09-23 09:05:58   浏览:89

为了切实开展好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促进少数民族同学之间的团结,帮助他们解决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各种困难,同时,促进各民族的了解,增强各民族同学之间的情谊,我院于 2020916日下午在师训楼303教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会议由罗庆仙书记主持,简艺院长、罗庆仙书记、周春灵辅导员、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罗书记代表理学院向在场的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关心。同学们也抓住了本次座谈会的机会,根据自身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对学校教学、管理、后勤服务及建设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其中包括宿舍管理不到位、教学设备落后、饭堂饮食卫生价钱、网络差等问题。

针对同学们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在会上做了相应的解答,并对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上勤奋刻苦、认真上进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会想办法、尽能力向相关部门反映解决同学们所反映的问题,充分尊重少数民族学生的民族习惯,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少数民族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氛围。

会议还着重强调了个人综合素质的发展以及个人与国家相结合的要求。为了贯彻党和国家的政策,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都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开拓思想,承担历史使命。

会议最后,学院领导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宣传好党和国家的政策,把自己在党和国家政策支持下成长成才的经历分享给更多人听;第二,要积极适应,尤其是大家从校园走向社会,要积极适应身份的转变、角色的转变和环境的转变,爱岗敬业、做出成绩;第三,要回报社会,常怀感恩之心,增强社会责任感,回报社会、回报母校、回报父母;第四,要坚持学习,在工作中,要继续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在学业上,要继续深造,提升学历;在家乡要宣传母校,让家乡更多孩子报考广茂幼师追梦圆梦。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