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顺利召开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20-11-23 20:25:09   浏览:62

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实习工作,引导学生们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与计划,推进实习工作的开展,理学院于20201122日在学校会堂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理学院简艺院长、徐镇猛辅导员以及全体2021届全体毕业生。

会上,简院长首先向同学们抛出“什么是实习?”、“为什么要实习?”两个问题引出对实习的认识,阐释了实习的重要性,指出实习一方面,因为任何知识源于实践,归于实践,所以要付诸实践来检验所学;另一方面,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增长知识面,增长社会经验。

接着,从实习目的、内容、安排、要求等九个方面内容详细地展开讲解,让同学们熟悉了解实习,对实习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同时,简院长强调大家实习的期间,要扮演好“师生”两重身份,作为老师,要上好一堂课,关爱学生,搞好班风学风,切实做好班主任工作;作为学生,要虚心请教听讲,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服从管理。最后,简院长提醒大家实习期间的纪律与人身财产安全,避免误入传销,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对待实习工作,处理好实习时所遇到的问题,愉快地完成实习任务。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实习工作的任务和要求,规范了毕业实习环节,提高了同学们对毕业实习意义的认识,并加强了学生自身安全防范和纪律意识,为同学们后面的实习工作铺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