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传承红色火种——数学系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会议
时间:2020-12-08 20:37:38   浏览:95

2020128日下午,数学系党支部在师训楼303教室召开以“坚持党建引领,传承红色火种”为主题的支部党员会议。会议由数学系党支部书记罗庆仙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预备党员参加。本次会议分三个流程进行。

一、发展预备党员,对318级四名发展对象进行通表。

会上,陈丽霞等4名发展对象向党组织汇报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学习情况、在校表现以及思想情况等。入党介绍人介绍其情况,推荐其加入中国共产党,其他党员同志对他们进行了评议,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后经正式党员表决,一致同意陈丽霞、彭海婷、曾小妹、杨银英4名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

罗书记强调大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识,要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平时要严于律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预备考察期内不能松懈,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为了推动支部党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支部组织党员统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罗书记结合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进行充分、生动地阐述讲解,着重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在会党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可以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强化党的意识,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罗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1、要始终铭记历史,不忘先辈之苦,深悟当下之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2、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理论学习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3、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干事创业、开拓创新,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等,作出更大贡献。

三、举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政治生日会,重温入党誓词。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生中有一个特殊的“生日”叫政治生日。为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支部党员切实感受党组织的温暖。数学系党支部举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政治生日会,会上,罗书记亲自为每位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回顾“入党的那一天”,庆祝政治生日周年,重温入党誓词。

政治生日是每位党员强化政治身份认同的重要方式,开展政治生日使党内生活更庄重、严肃、规范。罗书记强调每位党员同志都要以此为契机,好好补足精神之钙,巩固干事之本,要深刻意识到“政治生日”的重要意义,主动增强身份意识、宗旨意识、担当意识,涵养政治自觉、提升政治觉悟、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本领、尽好政治责任。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