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学习英雄——理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1-03-15 09:38:46   浏览:55

 

2021314日晚上,理学院在学校会堂召开理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致敬英雄、学习英雄,数学系党支部书记罗庆仙主讲。

学习英雄,厚植自己的家国担当和爱国情怀,向英雄致敬,让学生们心中种下崇尚英雄的种子。第一课上,罗书记从爱国、负责、拼搏三个关键词讲述“最美逆行者”事迹:白衣铠甲,逆风出征,抗疫英雄,不辱使命,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向世界展示:中国的速度和担当,大国之风范;讲述“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的卫国戍边英雄故事:“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守候……陈红军、陈详榕、肖思远、王焯冉,为了守住我们的边境,保护祖国的西岸,英勇牺牲了,而他们的团长祁发宝也身受重伤。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世界:中国的山河,寸土不让!”无论是抗击疫情的白衣战士,还是卫国戍边的英雄,他们身上都流淌着爱国的血液,体现着他们的责任担当。

作为大学生,要树立爱国情怀,热爱我们出生的土地,用自己的行动添国之荣光,成国之栋梁;要有负责的品质,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班级负责,对学校负责,乃至于对国家负责,对社会负责;要拥有拼搏精神,在新的一学期里勤学苦练,拥有不服输的精气神,打败学习上一个又一个小怪兽,战胜生活中一个又一个小困难,发奋图强、拼搏进取,在学习当中成就自己,在锻炼当中强大自己,拥有好身体、好成绩、好未来!

最后,罗书记希望大家收拾好心情,认真对待每一天。“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希望大家珍惜时光,用实际行动向英雄学习,做一个爱国的青年、负责的青年、拼搏的青年。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