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3-16 09:30:28   浏览:86

202131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数学系党支部在师训楼301党员活动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督导组成员、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林娥,财务处处长刘峥嵘,数学系党支部书记罗庆仙以及数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罗庆仙同志主持会议。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五个议程进行:

议程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罗书记在会上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强调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提高政治执行力、严以律己。

议程二:罗庆仙书记代表数学系党支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2020年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提请党员进行评议。

会上,罗书记首先代表数学系党支部支委会对2020年党支部的工作作了详细报告,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接着通报支委会在会前通过自查、问卷调查(收回202份问卷调查)、走访学生宿舍、谈话谈心等方式进行查摆找出的存在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最后,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评议,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加强支部建设的意见建议。

议程三:支部党员进行自我批评与批评。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罗书记发挥带头作用,第一个发言进行了自我批评,其他支部党员纷纷接着结合自身思想政治、学习、工作、能力和作风情况,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个人实际进行了党性分析。每位党员自我批评时,深挖问题根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向党组织交心亮底;所有党员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坚持问题导向,直接点问题、摆表现,不讲空话套话。发扬了“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精神,使得组织生活会现场气氛热烈、和谐。

议程四:民主评议党员。

会上,本着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平等原则,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激励广大党员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自觉践行“四个合格”。

议程五:林娥副主任作总结讲话。

会议最后,林娥副主任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充分肯定了数学系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是显著的。她表示这次生活会的组织非常成功,效果显著,氛围好,党员都能按照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对自己进行自我批评,让自己出出汗、红红脸。接着,她向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着力于强本固基,在理论学习方面要持续用力;二、着力于问题整改,在立行立改和长期坚持整改持续用力;三、着力于聚焦发展,在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四、着力于规范标准,在支部建设上持续用力;五、要尽快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及时召开动员会,按时按质量完成党史学习;六、支部要加大力度培养考察入党积极分子。

经过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以及党员民主评议,全体党员沟通了思想,增强了团结意识,提高了自我认识,激发了工作热情,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凝心聚力、共同提高的目的。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