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礼敬祖先,亲近自然”的主题班会
时间:2021-03-29 09:48:53   浏览:87

2021328日晚上,理学院各班召开以“礼敬祖先,亲近自然”为主题的班会,319320级各班同学参加,辅导员、班主任主讲。

班会结合我校特色“五育”传统文化教育,深入开展重大节日思想教育,通过学习清明节简介、清明节的由来、节日习俗和缅怀革命先烈等知识,让学生对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有更具体、详实的了解;缅怀革命先烈,远足踏青,亲近自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勤奋努力,提升学识,继承中华民族优秀道德品质,培养良好的品德修养和行为习惯。

班会还结合节日的实际,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教育学生:1.安全出行。合理选择恰当的出行方式,避开扫墓高峰时段,避免拥挤,减缓交通压力,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搭乘各类公共交通工具。2.加强防火意识,从我做起,共同防范森林火灾。3.文明祭扫。尽量使用鲜花、塑料花等祭品,祭奠已故亲人。增强环保意识,在规定范围内限量焚化各种祭品,不要乱扔祭祀用食品、包装物并及时清理,放入指定的垃圾收集点。4.不在墓地周边摆卖烟花爆竹和丧葬迷信用品。

班会还学习了文件《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2021年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提高学生应对地震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开展了认同教育,学习学校推文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学校的动态,加深对学校的认同。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