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系列】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数学系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党课暨入党申请人培训
时间:2021-04-12 20:45:47   浏览:97

2021411日晚上,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在学生群众中扎实推进,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数学系党支部在会堂开展“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数学系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党课暨入党申请人培训”。本次培训由数学系党支部书记罗庆仙主讲,理学院319320全体学生参与。

培训课上,罗书记结合党和国家建设发展历史及自身成长工作经历,联系“知、情、意”,从“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恩党”、“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全面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意义,教育同学们要时刻牢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时刻牢记我们党交出的一份份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答卷,始终做到热爱党、拥护党、感恩党,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体学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建功伟大时代,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一、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一)我们党从革命中走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了。(二)我们党从新中国建设中走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三)我们党从改革开放中走来: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四)我们党从为人民谋幸福中走来:中国共产党义无反顾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行的强大动力。 

二、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

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习中国梦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罗书记通过离休干部张富清和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的英雄事迹,让同学们明白人民群众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懂得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永远奋斗的根本保证。引导我们不忘学习党史的同时,也要不忘感恩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代化强国的光辉未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永远奋斗的根本保证。

三、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

信仰信念不是没有根基的空中楼阁,对党忠诚更不能流于口头表态,而要建立在深厚的理论修养基础上。罗书记指出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静心凝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常学常进,常悟常新,切实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罗书记谈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团员青年的我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信念,信仰共产主义;勤奋学习,掌握过硬本领;严于律己,加强道德修养;牢记宗旨,向党组织靠拢创造条件;定期汇报思想,接受组织考察。 罗书记还与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鼓励同学们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罗书记希望同学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跑好历史的接力赛,凝心聚力描绘好新时代新画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