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时间:2021-04-12 20:46:48   浏览:80

国,无防则不安;国,无安则防不周。2021411日晚 ,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情感,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理学院在会堂召开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班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邓洪主讲,各班班主任、全体非毕业班学生参加。

班会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我们身边的国家安全防范、与国家安全有关的法律小常识、谁来保护国家安全等五个方面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过程通过国家安全常识学习、小贴士提醒、案例分析与总结等方式,树立提高同学们对国家安全重要性迫切性的认识在任何时候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在任何情况下都只能紧固不能放松。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情感,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并激发学生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爱国斗志。

班会还结合实际需要学习了网络言论安全、生命财产安全和开展认同教育等常规学习教育。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