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劳动光荣——理学院“五育”教育实践周总结
时间:2021-05-24 16:27:18   浏览:465

    劳动是一种锻炼,劳动是一种美德,劳动是一种修养。为继承学校优良传统,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拓展育人方式与育人阵地,落实“五育”教育(理想教育、责任教育、生命教育、认同教育与养成教育),使学生体验劳动实践的苦与乐,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1425日至521日,理学院320级各班开展为期一周的“五育”教育实践周。

从刚开始的动员大会,到最后一天的总结大会,理学院学子刻苦耐劳。在劳动过程中,同学们不嫌脏不怕累,认真地打扫了教学楼、宿舍楼、操场......同学们在休息之余,看着地面、桌椅、黑板如此干净,这是自己辛勤劳动的成果,大家都会心的笑了,同学们也理解了“五育”实践周真正的意义。

在理学院进行实践周的这一个月时间里,我们在校园各个角落都能看到同学们认真劳动的身影,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裳,汗珠也顺着发丝滴落下来,同学们通过劳动展现了大学生的姿态,体现了大学生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品质。在学生处林老师和辅导员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每天早早的起床来到操场上进行半小时的小军训,然后再按照每个小组的任务去到各个地方进行劳动。即使烈日炎炎,同学们还是认真地完成到最后一刻。

劳动是忘我的劳动,这次的实践周劳动让我们明白了劳动的重要意义。通过这次的劳动,可以明白劳动的辛苦,可以更好的体会父母的辛苦。大学生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做到整理好自己宿舍的内务、教室值日,认真完成工作、做到不随手丢垃圾等等,更好地锻炼自己,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

劳动使我们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理学院320级的“五育”实践周如白驹过隙,但它使同学们的思想发生了质的飞跃,它使同学们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们将会在漫漫人生路上勇挑重担,锐意进取,不畏艰险,奋发有为。


撰稿:邓芷菁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