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颂党恩、忆党情、跟党走”大合唱比赛
时间:2021-06-02 16:52:56   浏览:86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建党以来的辉煌成就和丰功伟绩,2021530日晚上,理学院在学校会堂举行“颂党恩、忆党情、跟党走”大合唱比赛,借此机会献上给祖国母亲的贺礼。本次比赛,邀请了纪检监察处汤彪副处长、校史文化室邓玉珊副主任、音乐学院周基蓉老师担任评委,数学系党支部罗庆仙书记,辅导员周春灵、徐镇猛和邓洪老师出席比赛。

比赛伊始,罗书记为本次大合唱致辞。她首先代表理学院全体师生向三位音乐老师能从百忙之中来担任大合唱比赛的评委,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罗书记表示,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100年风雨兼程,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无不闪耀着党领导人民前赴后继、波澜壮阔的奋斗足迹。今晚我们理学院在这里隆重举行大合唱比赛,就是为了纪念和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热情讴歌我们党的光辉业绩,表达我们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之情。她希望,同学们要以大合唱比赛活动为契机,在红歌的感召下,把对祖国的热爱,把对共产主义的追求都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谱写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忆往昔峥嵘岁月,抒今朝爱党情怀。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全院共有16个班级参加合唱比赛,各参赛队按顺序依次登台,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气势昂扬。一首首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经典红色歌曲,唱出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崇敬。嘹亮的歌声、动人的旋律和情真意切的表演,深深地感染着台下每一位观众。他们用气势恢宏、清新隽永的歌声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党的赤诚之心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也唱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与奋斗的目标。

比赛尾声,汤彪副处长为本次大合唱比赛作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一些班级在比赛过程中的融入了一些律动让比赛变得更加有声有色,同时他也从大家的整理着装、仪容仪态等方面细节提出了不足。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每一次比赛,珍惜每一次机会,尊重每一个舞台,做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经过各班角逐,本次“颂党恩、忆党情、跟党走”大合唱比赛结果如下:

获奖等次

获奖班级

一等奖

320数教6班、320数教4班、320小教2

二等奖

319数学7班、320数教5班、320小教1班、

320数教1班、319数学4

三等奖

320数教3班、320数教2班、319数学3班、

319数学5班、319数学1班、319数学2班、

319数学8班、319数学6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本次大合唱比赛,唱出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紧跟党走的坚定,再现了我院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红色情怀,以集体汇演致敬的方式,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党和祖国的祝福与挚爱。一张张青春面庞,一曲曲颂党赞歌,我们不仅会用嘹亮的歌声唱响祖国的蓬勃生机与辉煌成就,更会用勤劳的双手书写属于我们的时代华章!

          撰稿:刘晓娟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