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时间:2021-06-07 17:39:58   浏览:77

202164日下午,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响应学校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号召,增强我院学生创业创新意识,培养创业创新精神,鼓励学生通过对社会及市场的观察,结合自身特点,策划制定有一定实际价值的创业方案。同时为校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选拔优秀团队及优秀作品,提前做好准备。理学院在师训楼218阶梯教室举行2021年理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担任本次评委的是理学院简艺院长,徐镇猛、周春灵、邓洪老师。

本次大赛旨在激发我院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为主要目的。经过酝酿、创作、报名等过程,多达100多支队伍携作品成功报名,60多支队伍参加学院初赛。经过选拔,最终遴选出10支队伍进入学院决赛的现场。

决赛伊始,简院长为本次大赛致辞并希望理学院师生通过这个比赛培养创新意识、激发创意思维、提高创造能力、鼓励创业精神,激发大家创新、创业的激情。切实做到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

决赛流程分为项目路演(PPT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10支队伍同台竞演,创意频现。选手们关注社会热点,立足于社会需求创新创业,从市场的痛点、产品灵感来源、产品优势、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精彩陈述,有灵感来源于观察生活的《大学生闲置物品交易app》项目,也有因为所学教育专业而设想的《白金教育培训机构》、《壹课教育有限公司》等,在一个个项目的创新中,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创新创业的有趣之处,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乐于观察、勤于思考的奋斗精神。

决赛尾声,徐老师为本次比赛作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参赛的项目质量较好,选手临场应变能力较强,也指出个别队伍存在时间把握不好、表达过程重点不突出等不足。同时分享了一个好项目一定要在商业模式、发展规划等方面有创新,要突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形式专业、定位精确、结尾有力六大特征;路演要呈现准备充分、团队默契、现场把控、表达自然、时间可控五大要点。

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本次理学院第七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决赛圆满结束,相信我们会在不断的学习中进步,在不断的进步中成长。以“敢闯会创”的精神,带着创意、理想,一起挑战未来!   

攥稿人:温艳花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