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党支部“走进革命老区,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5 09:00:14   浏览:115

2021622日,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加温,数学系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茂名市山阁镇“红色村”烧酒村党建示范点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茂南抗日武装起义陈列展,参观学习、现场教育。活动分为四个流程进行

一、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宣誓

支部来到烧酒村广场,看到一座宏伟的红色入党誓词雕塑。党员们不约而同停住了脚步,站立在红色入党誓词雕塑前,罗书记当即组织党员们举行了重温入党宣誓活动。罗书记领誓,全体党员们举起右手,庄重地向着党旗宣誓,将自觉履行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切实肩负起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拼搏进取、开拓创新。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文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精神,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数学系党支部在烧酒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会议,会议由数学系党支部罗庆仙书记主持。

三、参观烧酒村茂南抗日武装起义陈列展

在烧酒村两委干部梁亚柳同志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烧酒村茂南抗日武装起义陈列展。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梁亚柳同志的引导下,认真聆听革命故事、观摩历史文物等。大家一边听、一边看、一边讨论、一边深思,缅怀革命前辈先烈丰功伟绩,纷纷表示要以英烈为榜样,沿着红色足迹,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薪火相传、血脉永续。现场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接受了一场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

四、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之际,在茂南抗日武装起义陈列展大堂,党员们面向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茂南抗日武装起义是茂名地区抗日武装斗争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党革命斗争史的一部分,茂南抗日武装斗争展现了革命先烈和先辈们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不怕牺牲,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这种斗争精神是我党的宝贵财富。在这里我们重温历史,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更好地了解我党的奋斗历史,我们今天安定和平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和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奋斗换来的,要让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在新时代,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