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诚挚,睿智引导”——理学院319级学生教师资格证考试动员大会
时间:2021-09-02 10:15:46   浏览:169

为提升我院学生的师范生专业能力,理性高效地面对教资考试,提高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应考能力,202191日,理学院在会堂召开319级学生教师资格证考试动员大会。理学院简艺院长、曾春燕老师、邓洪老师以及理学院319级全体学生参加,邓洪老师主持。

动员会上,简艺院长作动员讲话,简院长说明了会议的目的及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动员会能够充分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重要性,加强专业理论知识学习,为考取教师资格证奠定扎实的基础。为保障同学们能够拥有充足有效的备考时间,简院长结合本学院的实际情况,对早读和晚修作了详细的安排,并要求同学们:把教师资格证考试复习的过程作为提升自己专业和水平的实战演练,找准短板、注重方法,学会合作学习。

为了让同学们有所获、有所益,切实开好本次动员会,我们邀请了319数学教育5班关小碟同学分享她的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经验,关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到要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每天背两个知识点,再用半个小时刷一本通和真题,每天看一篇作文,考试的时候心态要放松等。

接着,曾春燕老师针对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内容、注意事项及备考经验作详细的讲解,告诫同学们不要相信速成,踏实复习学科知识。并给出三点建议:1、根据考试的知识点从基础到重点、从易到难展开三轮备考。2、多做题库、模拟题、真题等。3、查漏补缺,知识点、易错易考点多看多做。

最后邓洪老师强调:要树立目标,严格按照学院的安排做好,早上要大声的读书,晚自习要利用好;要有自律性、共享性,可以35人结伴的学习,成功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本次动员会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学生学业的关怀以及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重视,并为我院学子的教师资格证考试提供了全方面的指导,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对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相关认识,调动了大家备考教师资格证的积极性,提升了效率。

地迎接考试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