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时间:2021-09-03 17:09:24   浏览:8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202192日下午,理学院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学校副校长龙瑞兰,理学院院长简艺、副院长罗庆仙以及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简艺院长主持。

动员会上,罗庆仙副院长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为主题作动员讲话,罗副院长首先解读学习了学校《2021年全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主要精神,动员各位教师要主动学习领会精神,并落实到工作、生活中去。接着,与参会人员学习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通过列举教育部曝光3例高校教师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来进行警示教育,告诫教师们要严于律己,坚守廉洁自律,做到潜心教书育人。最后,罗副院长提出四点要求:1、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意识。3、要严肃工作纪律,做一名遵纪守法的教师。4、要扬文明师风,做扬文明师风,做师德有范的教师。

最后,龙副校长发表“如何立师德,做师表?”的重要讲话。讲话中,龙副校长引用学校校训“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阐述师德的重要性,结合自己的见解指导帮助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价值观,建设一支师德高尚、师风纯正、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并寄予希望:1、要以古代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有一流的品德、高超的学术,有过硬的教学能力,有好的实践能力。2、要做现代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3、要做好学生“四个”引路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本次会议简艺院长也对上学期学院工作做了详细的总结汇报和布置本学期工作,龙副校长作指导并提出要求。

通过本次动员会,各位教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勤勉踏实、实干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开创理学院工作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