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绽放,携梦远航——理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2021-09-14 10:13:23   浏览:74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树立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学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增强爱国荣校情怀。913日晚上,理学院在会堂召开“初心绽放,携梦远航——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理学院院长简艺,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罗庆仙,辅导员徐镇猛、周春灵、邓洪、严夏芊老师以及理学院321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邓洪老师主持。

罗书记以“不负韶华,争做时代新人”为题,为理学院321级新生主讲“开学第一课”。授课中,罗书记认为大学三年是人生中最为宝贵、最有价值的三年,同学们将在广茂幼师校园里努力拼搏、挥洒汗水,走向新的成功与辉煌,引导新生们思考自己要怎么度过大学三年生活。在新的起点,有人手不释卷、有人积极参加活动或比赛,也有人花前月下、有人迷茫随波。她教育同学们要开拓视野,确立普通专升本、考上岗、专本同读(自考)目标。要勤奋学习,健康成长。走出游戏多到图书馆阅读书籍、利用好资源学习,增长知识;走出宿舍多参加多姿多彩的社团活动、竞技比赛,还有课外讲座、社会实践,视野和格局。要树立正确恋爱观,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学会平等尊重原则、少说多听原则、真诚待人原则、互帮互助原则。要克服挫折,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学会与挫折共处,不畏惧一时的得失。善于从中吸取经验,化成你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会储备自己的财富,学习赚钱的方法,掌握赚钱的能力,做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用之有节,不攀比不虚荣不浪费。要提高安全意识,预防诈骗。通过例举身边安全、诈骗的例子,提高同学们交通、财物、用电、诈骗等安全意识。

罗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希望:1、把握大学三年的时间,培养自己的才华,追随自己的心,学习思考、脚踏实地,成为高智商、高情商、有潜力、有思想、有价值、有前途并且讲诚信的中国未来的主人翁。2、希望同学们果敢而独立,可爱又温暖,存感恩的心,做有用的事,睡安稳的觉,把时间用在进步上,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做好每一件应做的小事、坚持每一份值得的坚持,努力成长、奋力拼搏,用初心证明自己、用深情打动时代。3、希望同学们认真规划人生蓝图,勇于拼搏,敢于担当,以奋斗和拼搏充实青春,肩负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不负韶华,乘风破浪,用自己的笃定和自律、努力与坚持开启人生的追求旅程,努力做一个心灵纯洁、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的人,做一个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远大理想的新时代大学生。

简艺院长以“端正学习态度 练就专业技能 打造成功未来”为主题为理学院2021级学生进行专业思想认同教育。讲话中,简院长详细介绍了理学院历程、师资力量、专业介绍等,极大地帮助新生明确专业发展方向,树立良好的专业思想、专业意识、专业精神,增强学生专业认同感。同时简院长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1、要端正学习态度。2、要制定好三年的奋斗目标。3、要把握好时间,利用好网络。4、要练好“一机两语三笔字”基本功。最后,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广茂幼师理学院的时光,继承广茂幼师“博学 敏思 慎取 致新”的优良学风,努力学习,三年之后都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张银老师还给同学们介绍了专本同读事宜。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的召开,引导了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了解新生活、适应新环境、转变新角色,为同学们扣好人生的扣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