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系列】学习百年党史,传承革命精神——数学系党支部实地打卡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25 09:16:48   浏览:60

为继续把党史教育学习持续加温,走深走实,传承革命历史与红色文化,发扬李嘉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20211022日下午,数学系党支部书记罗庆仙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前往电白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实地打卡,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包括两部分,即新建展览馆和高圳车革命活动据点旧址。新建展览馆占地2870平方米,楼高二层,建筑面积823平方米,展览面积606平方米,展厅由据点概况、据点前夜、抗日烽火、解放风雷、英雄荟萃等五部分组成。

 “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高圳车村李灏祖宅一直是电白县革命活动的地下交通联络站和中共茂电信工委、高州地委秘密组织开展对敌斗争的据点。”党员们随着讲解员的讲解,缓缓步入展览馆序厅,一个个物件、一张张图片、一组组雕像,一件件精心布置的展品,蕴含着动人心魄的历史故事--抗日战争至解放战争时期,在高圳车革命活动据点这块光荣的土地上,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前赴后继,谱写了一阙惊天动地,激越高昂的红色乐章……展览仿佛把我们带回了那段峥嵘历史。

当我们来到第五部分“英雄荟萃”的展厅时,讲解员介绍到“从这里走出,李嘉、梁之模等英烈,浴血蹈火熔铸初心,舍生忘死践行使命。李嘉同志历任高州女子师范中共支部书记,也就是你们现在的学校广茂幼师……”听到这里的时候,所有党员们纷纷表示说此时心中一股自豪之情油然而生,要传承好李嘉同志的革命精神。

最后,我们参观了李嘉烈士住过的老房子——高圳车革命活动据点旧址,据点旧址展陈内容主要是抗日战争至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据点的重要人物故事,以及革命文物。

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展现了中国革命在这个基地的峥嵘岁月,为我们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拓展了新的空间,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引领支部党员重温红色历史,提升精神高度和历史胸襟。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