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高等代数教研组2021-2022第一学期第2次教研活动
时间:2021-11-25 12:04:56   浏览:90

时间:202111241830分至202111242030分,星期三

地点:高州校区师训楼415与理学院办公室303


活动主要内容:

(一)听课活动

高等代数教研组于202111241830-1915,在高州校区师训楼415室听杜玉坤老师的公开课,授课班级为319级《高等代数》专升本辅导选修班,授课的章节为《高等代数》第五章“矩阵”。杜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复习了第五章的知识点:矩阵的概念和运算;矩阵乘积的行列式,乘积的秩;矩阵的初等变换、初等矩阵、初等变换和初等矩阵的关系;可逆矩阵,求逆矩阵的两种方法(用伴随矩阵的方法以及用初等变换的方法);分块矩阵及其运算规则等,然后通过具体的实例展示了第五章的通常考核的要求:理解并熟练掌握矩阵的概念和运算;理解并熟练掌握矩阵乘积的行列式的概念与求法,理解矩阵乘积的秩;熟练掌握矩阵的初等变换,初等矩阵.理解初等变换和初等矩阵的关系;熟练掌握可逆矩阵以及求逆矩阵的两种方法(用伴随矩阵的方法以及用初等变换的方法);了解分块矩阵及其运算规则等,最后,杜老师对常见的方法进行了归纳总结。

(二)评课活动

听完杜老师的课后,教研组在理学院办公室对杜玉坤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点评与探讨。首先,杜老师对自己这节课进行了介绍,廖老师与吴老师分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马老师提出了部分建议。杜老师已任教《高等代数》课程十余年,对专升本相关试题有着深入的研究。教研各位老师均感到听了杜老师的课受益匪浅,对自己以后上课有很大的指引作用。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