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员导师制”启动仪式
时间:2022-09-09 10:30:01   浏览:22

 进一步深化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院教育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推进我院党建工作创新,繁荣党建文化,巩固和发展学院党建成果。98日下午,理学院党总支在高州校区师训楼218教室举行“党员导师制”启动仪式。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庆仙主持,全体党员、学生代表参加(部分党员师生在茂名校区线上参加)。

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庆仙详细解读了《党员导师制实施方法》,罗庆仙同志表示“党员导师制”是入选学校党建品牌建设的项目,得到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党员导师制在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领导下,选拔一批政治素质好、党性观念强、业务水平高的党员任导师,实行“1+N”模式,即1名党员带N名学生,进行传、帮、带,根据每个对象的价值倾向,自制能力、道德品质、个性心理、专业学习等方面实施引导,从而形成一个能把学生健全人格的培养与党员的先进性作用充分体现出来。

罗庆仙同志明确指出党员导师要在学生思想、学业、就业、科研、心理、生活等方面进行引导和帮助。

罗庆仙同志要求:一是党员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建育人引擎作用,要有奉献精神、担当精神,切实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培养目标。二是结对学生要主动联系党员导师,以身作则,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努力,带动学院学风学貌向上向好,起好标杆榜样作用。三是党建导师和学生要以党建思想引领实际行动,要树立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不断积聚新动能,创造新辉煌。

罗庆仙同志希望通过“党员导师制”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更好地贯彻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现代教育理念,更好地适应素质教育的要求和人才培养目标的转变。使教师党员“走近学生”“亲近学生”,让教师党员对于学生以情操陶冶情操,以人格影响人格,真正做到“走进学生心里”,真正达到教书育人的目的。能够有效提升党建与教学、党建与人才培养的契合度,以党风促教风、促学风,以师生党员率先垂范,进而带动、引领全院师生共同向卓越“起航”。

最后,举行“党员导师制” 聘任和师生见面会。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