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总支开展纠“四风”树新风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15 10:40:16   浏览:28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文明环境,2022914日下午,理学院党总支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纠“四风”树新风教育活动,理学院院长简艺、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党总支书记罗庆仙主持。

罗庆仙同志在会上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就再认识“四风”问题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享乐主义” “奢靡之风”作进一步讲解,认为“四风”问题违背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指明纠正“四风”要聚焦重点、标本兼治、抓常抓细抓长、抓“关键少数”。

接着,学习关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茂名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被“围猎”的警官》。罗庆仙同志强调要通过这次的学习,领悟通报精神,再次强化思想认识,突出问题导向、拿出过硬举措,再次细化各支部纠“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掀起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的热潮。

罗庆仙同志指出各党支部要以党风廉政纪律教育活动月为契机,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召开一次大会;上好一堂廉政党课;开展一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观看一部教育片;开展一次党规党纪专题学习活动;开展一次家风传承主题教育活动)。

罗庆仙同志要求:一、各支部再次认真组织专题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质,充分理解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驰而不息纠“四风”、守纪律。二、各位干部党员、教师再次认真查摆问题,清醒认识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不回避、不遮掩、不推扯,扎实整改,重实效。三、全体党员、教师要坚持以上率下,身体力行,着力营造管理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罗庆仙同志希望全体教师、党员:一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要深刻认识“四风”的危害,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反对“四风”,从自身做起,纠正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转变工作作风,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作风建设方面做出好样子,树起新标杆。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