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会议
时间:2022-09-09 10:51:03   浏览:19

  为营造“知党、爱党、敬党”的良好政治氛围,维护党旗党徽尊严,规范党旗党徽的合理使用,提高党员政治站位,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9月8日下午,理学院党总支在高州校区师训楼218教室召开全体师生党员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庆仙进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解读”专题党课。

   罗庆仙同志以专题党课的形式领学《条例》。对《条例》中党徽党旗的制作、使用、管理等基本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党员要带头维护好党徽党旗的形象,规范使用党徽党旗,着力营造尊重和爱护党徽党旗的氛围。

  她说《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继承已有好做法,吸收实践新经验,对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作出全面规范。党的各级组织和每一个党员都要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特别强调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必须坚持统一标准、统一规范,坚持分级负责、集中管理。明确指出党徽党旗的应当使用、可以使用、不得使用等情形。

  通过党课学习了解党徽党旗知识,全体党员师生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全体党员师生体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千百万个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就是党的光辉形象。共产党人要有“向我看齐”的坚持,不论担任何种职务、从事何种工作,都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重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党员!

   党课结束后,党总支对照《条例》规定,全面摸排《条例》落实情况,深挖工作问题和不足,与参会党员仔细研究,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为党总支以后更加规范使用党徽党旗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