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粤侨新活力献礼二十大”侨心向党专题展茂名巡展
时间:2022-09-24 10:56:08   浏览:26

根据茂名市委统战部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2022923日,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教师前往茂名市图书馆参观侨心向党专题展茂名巡展,了解“侨”史,领略“侨”文化,感悟“侨”精神。

该次茂名巡展共分为“党的关怀”“赤子丹心”“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茂名篇”等四个篇章。其中有茂名元素图片13344个展板,设“关怀鼓舞侨心”“打造精神家园”“交流联络乡情”“助力经济发展”“彰显家国情怀”“服务凝聚侨心”“开启寻根之旅”“促进民心相通”“为侨成果丰硕”等九个小主题。巡展以图片文字的形式充分展现了广大侨胞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独特作用和作出的巨大贡献,既彰显了党和国家对华侨同胞们的关心,同时也呈现了侨胞们爱国、爱乡的情怀和听党话、跟党走的赤诚丹心。

各位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逐步深入了解“乔”史,一边倾听讲解员的解说一边仔细端详珍贵的图片和文字资料,深入了解广大侨胞做出的重要历史贡献,用心感悟广大侨胞的拳拳赤子心、浓浓家国情,并相互交流观展的心得体会。在参观学习过程中营造出共学共悟共情的浓厚氛围,牢固党员同志们统战思想政治基础。

通过本次巡展参观,大家认为,一直以来广大侨胞怀有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感和对家乡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这种家国情怀让人感动和备受鼓舞,进一步激励大家凝聚侨心、同心筑梦的信心,今后将凝聚侨心,画好最大同心圆,团结奋进向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