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理学院党总支开展2022年纪律教育月活动总结报告
时间:2022-09-24 11:02:42   浏览: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在学校纪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下,理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活动主题,以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为教育重点,扎实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

会上,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庆仙首先传达学习《理学院2022 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她要求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到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中来,自觉增强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她表示,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是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的一项重要举措,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认真组织实施。

接着,罗庆仙同志带领党员、教师学习《广东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工作指引》,并以“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主题,剖析高校教师违反教学纪律、发表错误言论、行为有失师德师风等问题,进行警示教育,号召党员、教师严守政治纪律,在工作生活中始终保持对纪律的敬畏之心,规范言行,以身作则,不断加强自我修养,锻造过硬的纪律作风。

最后,罗庆仙同志进行国庆节现场集体廉洁提醒,根据《2022年全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提醒全体党员、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过风清气正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

就下一步工作部署,罗庆仙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体党员、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领会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是紧扣教育主题,注重学用贯通。各党支部要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做到统筹兼顾,确保活动实效,始终严守“三线”,筑牢防腐城墙。严守党性原则“红线”、道德操守“底线”、人际交往“界线”,时刻常怀敬畏之心,不越雷池。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