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思想伟力,汲取信仰力量——理学院党总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党课
时间:2022-09-24 11:07:02   浏览:26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工作要求,2022923日,理学院党总支邀请学校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陈德主讲“领悟思想伟力,汲取信仰力量”——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党课。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党总支书记罗庆仙主持。

陈德同志以“领悟思想伟力,汲取信仰力量——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题,从时代背景、内容体系及行动自觉三方面对第四卷内容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纵深性的阐释。陈德同志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发行背景兼具百年变局、世纪疫情、百年奋斗目标的特征,“三大时代课题”贯穿全书,体现了“两个结合”的理论创新和“十个明确”的丰富发展,带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文明血脉中的经验和智慧,为我们把握历史脉络和未来走向,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注入了新的思想内涵和理论营养。

授课中,陈德同志重点学习解读几个方面的内容。

1.《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斗争精神》

陈德同志说坚持斗争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坚持斗争可以战胜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取得的伟大胜利。通过文章学习,我们能领略到习近平总书记运筹帷幄、高瞻远瞩的高超政治智慧,把握历史主动、科学识变应变的深邃眼光和胆略气魄。

2.《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陈德同志与大家学习《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文章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心中装着百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二字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位置最高、分量最重。新征程上,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把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教书育人各个环节,坚持发展为了学生、发展依靠学生,让学校发展更鲜明、更亮眼。

3.《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陈德同志指出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脚踏人间正道,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只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把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定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陈德同志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高度重视做好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工作,要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积极谋求未来发展之路。并希望全体党员一提高政治站位,品读经典的光芒;二把握理论精髓,感悟真理的力量;三坚持学以致用,汲取前行的智慧。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