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总支邀请吴玉梅教授讲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
时间:2022-09-29 11:16:23   浏览: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力量、鼓足干劲,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2022928日,理学院党总支邀请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玉梅教授进行专题学习,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庆仙主持,高州校区全体党员参加。

吴教授以“一以贯之坚持人民至上专题学习”为主题,主要从“人民至上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显著标志”“人民至上是坚持中国共产党党性的根本要求”“在中国梦的实践中践行人民至上”三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专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内容进行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结合实际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

她提到《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一卷、二卷、三卷“人民至上”的主线,以“我们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的使命之誓,“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的动力之源,“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价值之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之诺,展现着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胸怀人民、为民担当的“人民至上”立场,体现着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为人民服务的坚强党性。她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人民至上是新时期党员同志必须一以贯之的最大党性。强调党的性质和宗旨是人民至上的集中体现,党的初心是人民至上的生动体现,人民至上是衡量党员干部党性高低的标准。

吴教授号召党员同志一要坚定“四个自信”,在淬炼思想初心中践行人民至上。二要笃定“四个意识”,在对党忠诚中践行人民至上。三要站稳人民立场,在担当实干中践行人民至上。四要发挥头雁效应,在为民务实清廉中践行人民至上。

最后,罗庆仙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再次对吴教授为我们开展专题学习辅导表示衷心的感谢,罗书记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希望:一要深刻领会本次学习的精神,持续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学习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二要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当作重要理论抓好,做好学习宣传工作,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过程中要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三要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更加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