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续前缘,共促师范发展——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理学院教师到我校调研交流
时间:2022-09-24 11:46:17   浏览:71

923日下午,为了做好师范专业建设,促进“新师范”的发展,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理学院数学系就“如何促进师范生发展”与我校理学院在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高州校区师训楼301会议室开展了深入的调研与交流。

出席本次交流会议的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理学院数学系黄寿生主任、伍思敏副主任、肖劲森副主任以及相关专任教师李欣、李进、陈仁莲、梁燕、车冠贤等老师,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务部梁树杰部长、理学院简艺院长、小学教育专业群负责人曾春燕副教授和钟妮珊老师。

首先,我校教务部梁树杰部长简单阐述了两校过去到现在的“缘”和“链”,指出:无论是从前的高师还是现在的广茂幼的发展都离不开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哥”般的关怀照顾与支持帮助,对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表示了感激之情,并表示希望日后继续保持着这美好的情谊。

然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理学院数学系黄寿生主任简单介绍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理学院的师资和专业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他们学校师范专业近五年的发展情况,从而引出本次调研和交流的缘由。

最后,两校教师开展了自由讨论和交流。其中交流的内容主要有三大主题:1.师范生基本功的训练;2.师范生专业设置与课程设置;3.教资培训的开展。其中,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理学院简艺院长介绍了我校师范生基本功中“三笔一话”训练和“天天练”的经验,还就专业课程的设置分享了我校理学院的“分方向分专业对接岗位”的做法;而曾春燕副教授就教师资格证考证培训等方面的经验和成功做法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心理+行动,两手抓”的教资培训模式做法。

通过本次交流,促进了本科专科两个层次的师范生发展,促进了两校的“相互学习,优势互补”,为建设广东“新师范”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撰稿:理学院   审核:理学院